(蘇港交流促進會伍健波報導)搭建企業溝通平臺,密切寧港兩地經貿合作。大公國際傳媒學院續前緣,牽頭35位本港企業家組成“香港企業家赴銀川商務考察團”,於7月23日至27日到訪寧夏首府銀川進行商務考察交流,蘇港交流促進會中國地區代表、常務副主席伍健波,鄧德成,張松梅,及崔志霞代表我們協會考察學習,交流合作。

本港企業家們針對寧夏農業、工業、旅遊、資訊科技等產業進行實地考察,並就兩地合作可行性進行多次深入座談。銀川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馬凱表示,下一步還會組織更多企業家來港考察,加強雙方各領域交流對接。企業家也紛紛將銀川列為投資首選。”考察團是次到訪得到銀川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由馬凱帶領各市委領導先於7月24日對考察團進行會見座談。會上,馬凱對寧夏的政治、經濟及文化等各方面產業進行詳細介紹。 馬凱:寧夏對外開放步伐加快

馬凱還表示,寧夏這幾年發展勢頭確實很強,但畢竟處於西部內陸,得益於中央此前將寧夏定為中國與阿拉伯國家博覽會永久舉辦地、向西開放的橋頭堡,寧夏對外開放步伐才逐漸加快。

馬凱還稱,銀川目前正處加快發展的關鍵階段,蘊藏寶貴投資商機;香港擁有許多成熟項目、國際化理念,在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與銀川市工商聯搭建橋樑下,雙方要取長補短,不斷深化合作,為互利共贏打下堅實基礎。銀川還會考慮組織更多企業家來港考察交流,共探機遇。

旅遊業現代農業商機大

1701

銀川市副市長馬凱及政府各部門主要領導與考察團會面交流

考察最後一天,銀川市政府副市長郭柏春率市國資委、招商局各部門領導,與整個考察團就考察心得再次座談。現場,郭柏春對銀川投資環境、發展機遇及寶貴投資商機進行重點推介,隨後還一一回應到場的本港企業家提出的可行性合作項目。歷經三個多小時的交流十分充實。

1702

銀川市政府副市長郭柏春率市各部門主要領導與考察團在市政府

召開投資環境推介座談會議

1703

香港華夏工商協會常務副主席伍健波在政府投資環境推介座談會發言

在銀川市工商聯組織下,考察團先後對寧夏博物館、銀川眾一集團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銀川西部影視城、寧夏德隆樓德鼎逸品清真食品有限公司、永甯縣葡萄酒莊、供港蔬菜基地、寧夏上陵集團牧場、森淼科技有限公司、紅瑪瑙枸杞觀光園、銀川閱海灣中央商務區、賓河新區等進行考察。

本港企業家是次赴銀川行,緣自大公國際傳媒學院於兩個多月前在港舉辦的“寧夏銀川民營企業領導力與海外傳播力赴港研修班”。當時,由銀川市工商聯主席、寧夏上陵實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史信帶領的作為學員的34位寧夏民營企業董事長、總經理就曾紛紛表示,希望與本港企業家進行更深入交流,奈何七天課程太過短暫,但往來的種子就此種下。

對寧夏“波爾多”嘖嘖稱奇籲葡萄酒商外闖

產品正由市場時代逐漸向品牌時代轉化,品牌傳播地位日益凸顯。香港企業家考察期間,到訪銀川永甯縣德龍釀酒葡萄種植基地,對銀川可媲美法國波爾多的葡萄養殖環境所釀造出的葡萄酒大為稱讚,但就其國際較低知名度頗為惋惜。企業家們建議,銀川葡萄酒企業應多與國際企業交流,加強其品牌的包裝及傳播能力,讓中國優質葡萄酒面對國際競爭走向世界。

鼓勵加強品牌傳播

不少香港企業家對國外的葡萄酒如數家珍,還有不少是品酒協會資深成員,但他們卻對寧夏的葡萄酒產業知之甚少。到訪後,他們驚訝的發現這裏所擁有得天獨厚的釀酒葡萄養殖環境,加上較為先進的種植技術,使釀造出的葡萄酒口感並不遜於進口產品。通過這次對永甯縣葡萄酒莊的實地考察,考察團發現當地的葡萄酒雖然質優,但還是缺少較為系統的品牌傳播。在以消費者和市場為主導的時代,優質的品牌管理就是企業擁有最強的核心競爭力,同時考察團的相關企業家建議,寧夏葡萄酒產業應多和外國企業交流,多與國際接軌,學習他們理念和技術。

銀川市永甯縣副縣長滿紅在考察現場與本港企業家進行熱烈的討論,他也表示希望可以有機會來港學習,對當地的葡萄酒進行系統的品牌包裝和傳播,讓寧夏永寧的葡萄酒可以在世界葡萄酒界佔有一席之位。

上有光伏發電 下有枸杞種植

“香港企業家赴銀川商務考察團”歷經五天考察,令企業家們對銀川產生全然不同印象。眾多企業家表示會把在銀川所見優質的枸杞、先進的沙漠變綠洲技術及令人驚歎的環保光伏科技等優質專案中的商機帶回去,為更多志同道合企業牽線搭橋。但亦有企業家發現商機時,認為旅遊產業鏈形成必不可少。

旅遊產業大有作為

枸杞作為寧夏五寶之一,得益於得天獨厚的水土光熱資源,品質優良,全國無出其右者。考察團在當地枸杞園嘗食新鮮枸杞,更在森淼科技有限公司考察其最新利用航空技術研發的凍乾枸杞,營養幾乎零損失,大幅度提高枸杞的營養價值。團員紛紛表示,該項技術堪稱枸杞產業顛覆性的創新。

1704

考察寧夏紅瑪瑙枸杞觀光園與總經理朱軍合影

考察團在接近尾聲的時候,到訪寧夏寶峰集團綿延18公里的光伏太陽能專案。團員們驚訝的看到,該光伏太陽能專案既節約了土地資源,實現“一地三用,農光互補”,形成“上方光伏發電、下方枸杞種植、全方位觀光旅遊”的新型業態,有效改善生態環境。

1705

考察寧夏寶峰集團全球規模最大的光伏發電項目

企業家穿白大褂 笑稱要出診

為保證小牛的健康,也保護企業家們不受細菌侵害,在考察團進入寧夏上陵集團牧場前,工作人員要求大家穿上白色的大袍子和鞋套。有人笑言,是次考察團終於有自己的統一制服。

現場更有許多企業家紛紛玩心大起,不僅互相搞怪自拍,還有企業家稱,大家現在就差一副聽筒就跟醫生沒有什麼區別了,出去坐診都頗具威信。

1706

考察寧夏上陵集團牧場

供港蔬菜 生吃也鮮甜

“香港企業家赴銀川商務考察團”考察期間到訪寧夏銀川市永甯縣悅豐農科供港蔬菜基地,企業家們看到自己餐桌上經常出現的菜心、芥蘭,對寧夏又更親近了一步。考察現場永甯縣副縣長滿紅表示,自己很喜歡生吃芥蘭,剛採摘下來的最為新鮮。他並當場示範給各位企業家,如何生食。各位企業家們也紛紛效仿,直接剝去芥蘭的根莖和葉子,食完後都表示非常新鮮、甘甜,還有企業家意猶未盡,連吃兩三根,還連呼過癮。

滿紅還自豪的對到場企業家進行選菜科普稱,寧夏的芥蘭都經過精心採摘,一般控制在13公分長度。他並建議在購買芥蘭時一定要問清楚產地,一般寧夏產的才是最優的。

1707

考察團在寧夏德隆樓逸品清真食府與白雲董事長及銀川市工商聯領導合影

1708

考察寧夏森淼科技有限公司

1709

香港華夏工商協會常務副主席伍健波,鄧德成會長在銀川眾一集團新牛莊園與市工商聯副主席、銀川眾一集團董事長雷光新,考察團榮譽團長、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總經理盛一平,考察團團長、樂貿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全港各區工商聯永遠榮譽會長吳為贊祝酒致謝

17010

考察銀川濱河新區

17011

香港華夏工商協會本次考察團代表:常務副主席伍健波,鄧德成會長,張松梅顧問及崔志霞法律顧問歡聚品嘗寧夏當地紅酒

17012

考察團在寧夏銀川市政府大樓前合照

(前排左五至九)寧夏銀川市工商聯黨組書記吳建龍,考察團榮譽團長、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總經理盛一平,考察團團長、樂貿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全港各區工商聯永遠榮譽會長吳為贊,銀川市工商聯主席、寧夏上陵實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史信,考察團副團長、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總經理、大公國際傳媒學院執行院長徐荷,左三為考察團副團長、華時集團有限公司(香港)董事長、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會董蔡國璽,左一為國際盛品採購集團董事長倫永源,右四為銀川市工商聯副主席、寧夏德隆樓鼎逸品清真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長白雲,右五為市工商聯副主席、寧夏名都實業有限公司董事長丁世平,右二為越秀髮展有限公司總經理尚玉英,(前二排)左四為香港華夏工商協會會長、寧夏中阿華融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鄧德成,左五為香港華夏工商協會榮譽法律顧問崔志霞,左六為香港華夏工商協會榮譽顧問張松梅,左七為百事利環球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長鄧碧華,右一為格林洋行董事總經理秦文荃,右二為大公盛世公關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彭啟堯,右四為香港品牌協會創會主席吳秋全,右五為駿程智慧卡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彭華雄,(後二排)左一為香港中國西部發展促進會副會長、加禾(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長杜鴻,左二為香港經貿商會副會長、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沙田)院長郭啟興,右一越運享(香港)有限公司陳卓仁,(後一排)右一為香港必達集團董事長施忠民,右二為香港華夏工商協會常務副主席、寧夏中阿華融投資有限公司執行董事伍健波

170113

大公報 2016年7月30日 A18版

 

 

最新新聞

第五屆國際飛鏢節暨親子運動嘉年華的開幕禮
2023年11 月30 日 ( 星期四) HKG 中國 ( 香港) 九龍 啟德郵輪碼頭 啟德碼頭候船大堂A座2樓 #香港國際飛鏢節體育協會 十分榮幸邀請到#貝勳奇 BBS /斐濟名譽领事 #拿督李汝大 MH/ #拿督林國華 MH/ #拿督盧彦希。及政商界友好主禮嘉賓出席第五屆國際飛鏢節暨親子運動嘉年華的開幕禮。 1230-1330 香港保潔麗集團銀髮盃 1330-1430 印尼皇室盃 1430-1600 開幕式   Read More...
IMAGE “中國白·德化瓷”瓷畫藝術產業發展研討會舉辦暨逸境瓷畫藝術研究院成功揭牌
歐盟首都布魯塞爾消息蕭榛怡報導 侯淑麗編輯 為進一步拓展德化瓷畫結合的陶瓷業態發展,促進德化瓷畫藝術水準全面提升,拓展陶瓷產業發展空間,2023年6月5日,“中國白·德化瓷”瓷畫藝術產業發展研討會在瓷藝城多功能廳召開,縣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陳東明出席研討會並講話。 出席本次研討會的還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史學會融媒體中心副主任楊李穎,中國財經評論家、策劃人、投資家戴欣明,聯合國華文出版社中文總編李月仁,臺灣整體美學時尚文創產業工會理事長潘靜雅等30多位海內外知名專家學者及德化縣陶瓷辦、文旅局等相關部門領導和部分企業負責人、大師代表。 德化縣委常委、統戰部長陳東明對出席本次研討會的嘉賓表示歡迎,並希望通過本次研討交流,促進德化瓷畫結合的陶瓷業態發展,提升德化瓷畫藝術水準,擴展德化陶瓷產業新空間。 楊李頴、戴欣明、蘇力、蘇瑞國為研究院揭牌... Read More...
第五屆國際城市文化論壇-走進廣州
第五屆國際城市文化論壇-走進廣州: 美麗灣區--藝術邀請展暨「中華時報」名人圍棋邀請賽、 首屆維多利亞(香港)國際攝影大賽入選作品展 國際城市文化論壇介紹: 國際城市文化論壇組委會和中華時報傳媒集團等機構,成 功在中國內地和澳門主辦了三屆国際城市文化論壇。第一 屆,於2018年在歷史文化名城浙江省紹興市舉辦,主題是 「中國城市與琴棋書畫的結合」。第二屆,於2019年在旅 遊文化名城廣東省陽春市舉辦,主題為「文化旅遊+」城市 與新農村文化旅遊融合」。第三屆,於2022年在澳門舉 辦,主題為「讓中華傳統文化成為--東西方文明交流的橋梁 和紐帶」。第四屆國際城市論壇系列活動:「美麗灣區--第 二屆美術作品雙年展(香港巡展)暨藝術品與金融價值論壇, 第三屆紫荊花詩歌獎(香港)•「和平與安寧」全球華語詩歌 大賽啓動禮,Г2021第二屆紫荊花詩歌獎(香港)「詩與遠 方」全球華語詩歌大賽」頒獎典禮,世界和平書法日】等... Read More...
IMAGE 印尼婆羅州㻝登巴鑼皇室 暨香港公民協會拿督及參贊頒委任儀式
      本會主席黄俊傑先生在印尼婆羅州㻝登巴鑼皇室總理/香港華夏工商協會新馬印會長 #拿督许鼎雍博士平绅士 印尼婆羅州㻝登巴鑼皇室對華特使/香港華夏工商協會常務副主席(一带一路大灣區) #拿督盧彦希 #Dato' Alicia LO 陪同下和 #印尼婆羅州㻝登巴鑼皇帝 Duli Yang Maha Mulia Sripaduka Baginda Raja DR. Ahmat  Maulana, G.P.T. (B.Soc.Sc.,EMBA.,Ph.D)Kerajaan Raden Baroh Nusantara, Kalimantan Indonesia 進行商會議 Read More...
IMAGE 灣區盛事|中國書畫五洲行國際巡展在珠海·澳門隆重舉行
灣區盛事|中國書畫五洲行國際巡展在珠海·澳門隆重舉行 2023年10月18日,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在北京成功舉辦,習近平總書記向世界宣佈了中國支持高品質共建“一帶一路”八項行動,為“一帶一路”明確了新方向,開闢了新願景,注入了新動力,共建“一帶一路”進入了高品質發展的新階段。 珠海是一座具有深厚歷史文化底蘊的城市,擁有5000年文化史。其中,珠海的香山文化、南粵文化、客家文化等都是珠海傳統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這些傳統文化不僅代表著珠海的歷史和文化底蘊,也是中國傳統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與此同時, 珠海更是“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節點城市之一,其與周邊國家和地區在文化交流、經濟等方面有著廣泛的合作,將在"一帶一路"第二個黃金十年中發揮更大的作用。... Read More...
IMAGE 慶祝習近平主席“一帶一路”倡議發表十周年,印尼·世界華人書法作品展正式啟動
慶祝習近平主席“一帶一路”倡議發表十周年,印尼·世界華人書法作品展正式啟動,將於10月25日開幕,目前出版工作如火如荼,裝裱工作也在緊鑼密鼓中。 比利時陸惟華博士《達摩圖》 侯杏妹教授 自撰句 一帶宏圖一路展, 千秋偉業億人期。 均邀展出     點擊查看 世界華人書法作品展     Read More...